《華爾街日報》於1月2日報導,前臉書投資人Peter Thiel創辦的投資公司Founders Fund目前已累積了價值數億美元的比特幣(Bitcoin),且當日比特幣市值大漲10%,達到1比特幣兌換15055美元之譜。比特幣(Bitcoin)由於其難以破解且具有匿名性,比特幣成為網路交易的當紅貨幣。

今年50歲的Peter Thiel是相當知名的投資者,曾是知名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最早的外部投資人,並且也是知名的第三方支付服務Paypal的共同創辦人。而Peter Thiel創辦的投資公司Founders Fund表示,先前已買進1500萬至2000萬美元的比特幣,而這批比特幣在過去一年以來,市值已經成長超過1300%,因此估算,Founders Fund持有的比特幣目前已價值數億美元。

比特幣目前依舊紅遍半邊天,在2017年11月時,匯率甚至曾衝破1比特幣兌換2萬美元大關,目前匯率則在15000美元附近波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