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入2018年,關於未來蘋果公司(Apple)的智慧型手機iPhone在2018年的發展,根據市調研究機構推估,2018年除了會有第二代的iPhone SE,新推出的新款iPhone將繼續採用蘋果的「Face  ID」臉部辨識技術,並且蘋果將增加使用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螢幕的機種比例。

市調研究機構TrendForce表示,蘋果可能在2018年第2季,推出主打中低階市場的第2代iPhone「SE」系列以滿足中低階市場的需求。在蘋果的市場定位及定價上,iPhone SE系列屬於入門級價格,這對於預算不高的消費者來說,應該是個不錯的訊息。

而對於後續新款iPhone的走向,TrendForce觀察蘋果的零件供應鍊訊息推估,除了既有的「Face  ID」臉部辨識技術、螢幕占比等持續優化外,蘋果也會增加使用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螢幕的機種比例。

此外,TrendForce也預估,今年除新款iPhone可能繼續採用臉部辨識Face ID外,其餘各大智慧型手機在今年上半年都將維持傳統電容式指紋辨識為主。而今年iPhone的生產數量也將持續擴大,年成長率約在7.5%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