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田徑場,又出事了!元旦三天連假中,台大校方以46萬元把田徑場出租給信義房屋舉辦親子活動,但卻帶來小「損傷」,引發台大學生會惡劣觀感,今(2)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台大把場地出借給商業單位,造成損害,並要求台大體育室主任康正男主動辭職。

台大學生會今天下午兩點半召開記者會,非常憤怒表示,業者把機具車輛開進了體育場,造成場地的損害,學生認為,業者不應該把機具開進運動場,破壞場地,而且台大是國際標準的跑道,校方在出借場地過程有瑕疵。

康正男表示,學校租借運動場有依照序,在非上課期間,而且也沒有學生使用;出借簽呈最後是由代理校長郭大維簽核。康正男指出,場地出借前,校方有拍照存證、歸還場地時,有對照相關照片,並經過一定的程序。校方當天也作了錄影,並調閱錄影帶後確認場地的部分損傷並非是信義房屋使用造成,而是有球隊練習時,因為之前有下過雨,造成場地泥濘受損,若有毀損可以扣減押金46萬元。

而學生會很生氣,活動當天,摩天輪、遊園列車通通開進了臺大校園、運動場,而且,整個臺大搖身一變成為遊樂園,校方把校園借出去後完全走味,學生會要求在中國新歌聲事件中也是主管的體育室主任康正男負責。

而台大體育室主任康正男表示,這一次的場地出借是利用非周一到周五的假日出借,並沒有影響到學生的權益;而且出借場地都照著程序走,他不諱言,場地出借難免會有「小損傷」,但信義房屋有繳「押金」校方一定會要求業者復原。

 

 

 

摩天輪、遊園列車通通開進臺大校園、運動場,元旦假期,臺大搖身一變成遊樂園,學生會很「感冒」。   圖:台大學生會/提供

信義房屋在台大運動場辦活動,場地出現損傷;台大體育室與學生會說法不一。   圖:台大學生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