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2018年1月1日上午轟出今年第1砲,砲口向著巴基斯坦,痛批該國15年來騙了美國超過330億美元的援助。

這位大砲總統在2018年第1天,幾乎指著外國罵,他的新年第1篇推文批評,美國在過去的15年中,笨笨地給了巴基斯坦超過330億美元的援助,而巴基斯坦的回報除了欺騙外,什麼都沒有,把美國的領導人當成傻瓜,更為美國在阿富汗搜捕的恐怖分子提供安全避風港,不能再這樣下去了!

隔了約1小時,川普二度推文,這次則是力挺伊朗的抗議民眾,他的文章表示,伊朗雖然與美國前總統歐巴馬政府達成諸多協議,現在卻完全不行;偉大的伊朗人民已遭受多年壓迫,渴求食物和自由,現在該是改變的時刻了(TIME FOR CHANGE)!

外電指出,川普政府正考慮切斷原定對巴基斯坦價值2億5500萬美元的援助,理由是美方認為巴基斯坦當局並沒有認真打擊境內的恐怖組織,川普對此早就不滿,但巴基斯坦方面則反駁,他們已經幫美國消滅大量的蓋達組織(Al-Qaeda),竟然獲得這樣的謾罵,巴基斯坦外長阿瑟夫(Khawaja Muhammad Asif)接受訪問怒嗆川普,美國應該為自己在阿富汗的失敗負責。

至於伊朗示威已經持續數天,跨過了2018年,川普推文表示,儘管歐巴馬政府與伊達成可怕的協議,但伊朗在各方面都失敗了。偉大的伊朗人民被壓抑很多年,渴望食物和自由,但伊朗的財富隨著人權,都被洗劫一空,現在該是改變的時刻了!

已經為了國內動亂焦頭爛額的伊朗總統魯哈尼(Hassan Rouhani)看到推文,怒火攻心,大罵川普「無權」同情抗議民眾。針對這個自2009年以來,對德黑蘭政權權威的最大規模示威,魯哈尼認為川普簡直火上加油,怒批川普始終徹頭徹尾地反對伊朗。連俄羅斯也來幫腔,聲稱示威是伊朗的「內部事務」,外界的干涉是不可接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