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台灣的「民調政治」並不是那麼等於「民意政治」!

所謂「政治民調」的事實真相,就是「政治民調」等於「假民調」!

政治人物及學者依據不專業「零準確度」的政治民調所做的「民調分析」,「政治分析」就是「扯蛋」而已啦!

台灣做「民調」蠻氾濫的,比比皆是!

但真正合乎專業民調問卷、抽樣及分析方法的,事實上不超過2家,如果專指「政治性」民調,那準確性的政治民調,事實是趨近於零(ㄜ!可能等於0)!

尤其,台灣「政治民調」已經成為「媒體政治」、「輿論政治」的一部分時,所謂「民調政治」更是輕率、無知、惡搞(KUSO)、扭曲、挑撥的「媒體政治」的「附屬品」!

「政治民調」的準確性如何?

宋楚瑜曾經講過,對手的總統大選民調是「假民調」!

宋楚瑜倒是道盡了「政治民調」的真相,即是「政治民調」其實就是「假民調」!

台灣的「民調政治」是「民意政治」嗎?

其實中國習近平的99.9%的支持滿意度民調,就敘述了「民調」與「民意」的關係!

中國真正與「民調政治」相關的是「權力政治」,不是「民意政治」!

台灣呢?

台灣的「政治民調」是「媒體政治」的「附屬品」!

台灣真正與「民調政治」相關的,是媒體的「權力政治」,不是「民意政治」!

所以,台灣的「政治民調」,我們看到的是「媒體權力結構的喜好」,不是真正「民意的喜好」!

那,對台灣的政治民調有沒有準確的?

有!準確度表現在預測度!

台灣的政治民調史證實,只有一家,「唯一一家」!

就是日本小笠原教授所做的2016總統及立委選舉民調,那才是真正的合乎專業的民調與民調分析!

 (小笠原教授2016年1月14日到18日在台灣親眼觀察大選,選前,小笠原教授2016年1月12日在網頁上公布台灣總統選舉預測:蔡56%、朱32%、宋12%。最終開票結果為:蔡56%、朱31%、宋13%。

小笠原教授2016年1月13日公布台灣國會席次預測:民進黨68席、國民黨35席、親民黨4席、其他6席。最終結果為:民進黨68、國民黨35、親民黨3、其他7。

兩者預測結果,幾乎是完全正確的。)

可惜了,這「唯一一家」是日本學者的民調,不是台灣的!

台灣的民調政治,其實就是美其名是講「民意」,但,ㄞ!

其政治人物及學者依據不專業「零準確度」的政治民調,所做的「民調分析」、「政治分析」,就是等於「扯蛋」而已啦!

「扯蛋」而已,聽聽就好!

當真的,哈!

只是當人家政治目的的「跑馬場」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