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今(1)日上午5時30分在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對高岳觀日平台登場。今年第一道曙光於7點03分升起,現場爆滿的民眾在樂曲聲中,隨著指揮的步伐,一邊感受視覺與聽覺雙重的震撼,一邊等待日出乍現,直至陽光滿地,如此的高水準的音樂會讓民眾直呼:「冷了一整晚仍超級值得」。

今年首度邀請國立台灣交響樂團附設青年交響樂團,搭配女高音許景淳、男高音南賢天,三方深具國際實力的樂團攜手演出,嘉義縣張花冠與各界貴賓及現場熱情的民眾,在悠揚的樂曲聲中,感受心靈的沉澱與感動,迎接新年的第一道日出,邁向全新的一年。

由嘉義縣政府、交通部觀光局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及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舉辦的2018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以國家級音樂饗宴為主題,為等待日出的聽眾們演繹深藏的台灣故事與鄒族文化的經典歌曲、民謠。現場還贈送精美的「阿里山新印象桌曆」、「文創紀念火車笛」作為活動特色贈品,其中演出團隊更安排與民眾用火車笛互動的橋段,讓嚴肅的古典樂多了一絲趣味,就連嘉義縣長張花冠也樂在其中,開心神情不言而喻。

張花冠表示,今年邁入第16年的日出印象音樂會秉持著高品質、高海拔、高水準,是台灣知名的高山音樂會。「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是國際觀光客來台必訪的重要景點之一,去年已達到170萬人次入園」,張花冠也指出,在縣政府及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和相關單位共同努力下,同時以建構多元友善觀光環境為目標,今年已增加印尼文、越南文、泰文、韓文摺頁,並提供中英雙語多媒體導覽機,方便遊客查詢園區資訊,未來也將持續營造多元文化融合的友善旅遊環境。

在祝福大家新年快樂之餘,張花冠也趁這個機會行銷「2018台灣燈會在嘉義」。她表示,2018的數字8橫著看代表著「∞」,象徵著嘉義縣將用有限預算創造無限大的效益,雖然燈會佈設許多硬體屬於固定成本,但利用創意改變傳統燈具和施作工法,「將讓大家看到嘉義縣的軟實力」。

張花冠表示,縣府團隊辦堅信運用創意一樣能帶給賞燈遊客驚艷,「嘉義不缺少美,缺少被看見」,她也呼籲大家從2月16到3月11日相揪來嘉義賞燈。

嘉義縣長張花冠祝福大家新年快樂。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張花冠樂在其中玩起火車笛。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尚未開演前就有許多民眾等候。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張花冠用心聆聽樂曲。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女高音許景淳演唱。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男高音南賢天演出。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現場擠滿熱情群眾。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天冷仍不減現場民眾熱情。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現場爆滿的民眾在樂曲聲中,隨著指揮的步伐,一邊感受視覺與聽覺雙重的震撼,一邊等待日出乍現,直至陽光滿地,如此的高水準的音樂會讓民眾直呼:「冷了一整晚仍超級值得」。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2018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今(1)日上午5時30分在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對高岳觀日平台登場。今年第一道曙光於7點03分升起。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