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老齡人口約有37萬人,約佔全市近14%,略高於全台的平均數,一項以改造超過20個大型貨櫃,為銀髮族打造的「貨櫃藝術節」,正在高雄駁二特區展開,銀閃閃的亮相到3月4日。

2017高雄國際貨櫃藝術節聚集英國、法國、西班牙等國家的國際知名建築團隊,以及在地優秀的建築師,統合建築、設計、藝術、生活的全觀性內容,規劃銀閃閃書展、集合共老宅、高齡實驗室、愛叮噹健身屋等主題展,創造一個兼具知識性、娛樂性與社會性的節慶平台。以藝術為媒介,透過藝術活動的具體行動,為銀髮族創造一閃耀樂園。

兩年一度的高雄國際貨櫃藝術節,自2001年起舉辦至今已邁進第八屆,面對社會高齡化的趨勢,2017貨櫃藝術節從創意樂齡的核心出發,由藝術家和設計團隊從視覺藝術、服裝設計到音樂的跨域同台演出,讓飄洋大海的退役或屆齡的貨櫃不再裝載貨物,在駁二藝術特區登陸後華麗轉身,創造全新的空間體驗。

高雄市陳菊於揭幕時表示,高齡化是社會迫切的議題。陳菊說,今年的貨櫃藝術節是一個銀閃閃樂園,與我的未來在此相遇,她希望社會對銀髮族充滿友善,今年特別用藝術的呈現,表達對高齡族群的關切,從年長者的角度創意和思考,作為銀髮族的一份子,相當感動。

一項以改造超過20個大型貨櫃,為銀髮族打造的「貨櫃藝術節」,正在高雄駁二特區展開,銀閃閃的亮相到3月4日。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陳菊於揭幕時表示,高齡化是社會迫切的議題。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陳菊說,今年的貨櫃藝術節是一個銀閃閃樂園,與我的未來在此相遇,她希望社會對銀髮族充滿友善,今年特別用藝術的呈現,表達對高齡族群的關切,從年長者的角度創意和思考,作為銀髮族的一份子,相當感動。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