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又新增一個拍照打卡的新亮點-永安漁港觀海橋。永安金陽夕照比美全台八大奇景淡水落日餘暉。素有南桃園拍婚紗的第一景點的美譽。

桃園市新屋區的永安漁港,圓拱彩虹的跨港觀海橋,今(106)年3月進行改善工程。永安漁港是全台唯一一個客家漁村,因此,觀海橋重新改建修復,於橋身裝置,加入客家藍衫及灰白色等客家文化色彩鮮明的元素。

永安觀海橋於民國91年4月完工,共耗用鋼材400噸,基礎全長120公尺,寬7公尺,總高22公尺,因橋梁吊索及鋼結構鏽蝕、油漆剝落、燈光線路老舊,進行改善工程。桃園市府去(105)年完成竹圍漁港彩虹橋改善工程,更新螺絲、油漆、加上光雕;永安觀海橋在今(106)年3月進行改善工程,總經費1,350萬。

近2年,桃園市政府除了強化永安漁港的客家特色外,也在永安漁港北岸設立「永安海螺文化體驗園區」,以巨大的海螺造型公共藝術作為地標。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30)日於觀海橋啟用典禮致詞時表示,「永安海螺文化體驗園區」已經爭取納入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將成為永安漁港的下一個亮點;永安漁港南岸正進行牽罟文化跟石滬的保育,並研議申請「永安休閒農業區」,通過後未來將可設置民宿,未來將串連永安漁港南北岸的觀光。

鄭文燦指出,台61線永安交流道已完工通車,遊客前來永安漁港的交通更會方便;市府也請交通部公路總局在跨徑脊背橋上加上「永安漁港」光雕,將成為永安漁港新地標。他並表示,遊客來此拍照打卡、拍婚紗都很適合,將為永安漁港帶來更多觀光客。

鄭文燦說,永安客家漁村生活環境營造景觀改造包括:已經完工啟用的海祭廣場、客家故事廣場;永安漁港浮動碼頭改善工程,經費2,000萬元,預定今(106)年底完工;漁獲直銷中心牆面整修及停車場車道改善工程,經費1,600萬元,預定明(107)年2月底完工。

鄭文燦說,今(106)年「桃園農業博覽會」很成功,市府以2年8億5,000萬元的經費規劃;明(107)年「桃園農業博覽會」即將正式營運,主展館「綠色方舟展覽館」已開工,共計有22個展覽館將在明年4月正式亮相,預計將成為桃園的亮點、台灣的亮點;市府也會做好交通規劃、設置臨時停車場,未來也會每年更新3成至4成的展覽主題,永續經營桃園農業博覽會,讓新屋變得不一樣。

永安觀海橋在今(106)年3月進行改善工程,總經費1,350萬,加入客家藍衫及灰白色等客家元素,   圖:翻攝自桃園市政府網站

永安觀海橋光雕採用單色及全彩之動態效果,配合永安夕照之地方特色,將可吸引遊客的目光。   圖:翻攝自桃園市政府網站

鄭文燦指出,台61線永安交流道已完工通車,遊客前來永安漁港的交通更會方便;市府也請交通部公路總局在跨徑脊背橋上加上「永安漁港」光雕,將成為永安漁港新地標;並請新屋區公所規劃在台61線橋下設置停車場,讓遊客停車更便利。   圖:翻攝自桃園市政府網站

除桃園市長鄭文燦外,包括立法委員陳賴素美、桃園市議員李家興、市府農業局長郭承泉、新屋區長徐同治、中壢區漁會理事長葉國傑皆一同出席今天的啟用典禮。   圖:翻攝自桃園市政府網站

桃園市新屋區永安漁港觀海橋光雕夜景,是攝影愛好者的夕照最佳取景點   圖:翻攝自陳賴素如臉書

桃園市新屋區永安漁港夕照,是攝影愛好者的夕照最佳取景點   圖:林春煌提供

桃園市新屋區永安漁港夕照,是攝影愛好者的夕照最佳取景點   圖:林春煌提供

桃園市新屋區永安漁港夕照,是攝影愛好者的夕照最佳取景點   圖:林春煌/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