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三鶯樹區中小學家長協會總會長29日交接,力挺民進黨立委吳秉叡參選新北市長的前院長蘇貞昌、風聞正盛的有挑戰下屆新北市長企圖心的新北市長副市長侯友宜及已經成立新北政策中心的前台北縣長周錫瑋,意外同台,比鄰而坐,一場家長會會長交接典禮,頓時飄出濃濃政治味!

29日晚上,首先上台致詞的蘇貞昌解釋,去年即已答應現任會長今年卸任時會再來觀禮,行程一年前就敲定,他只是依約出席。這番話似也是怕外界誤以為他是為了明年回鍋參選新北市長才來,特地闢謠一下。近來有人勸進蘇貞昌再次出征,只是他本人並無意願,且已力拱子弟兵、黨籍立委吳秉叡參選。

蘇貞昌不改其幽默本色,還自嘲說,因為他有一顆「電火球」,出席晚宴可為活動增添「光彩」。

「頂上光環」話匣子一開,果然帶動現場氣氛。隨後致詞的侯友宜延續話題,在台上與蘇貞昌互動,開玩笑說教育部次長林騰蛟的頭也「不輸你」,還誇讚主辦單位「面子大,連老縣長都請來了」。

回到座位,蘇貞昌與侯友宜也頻頻咬耳朵,互虧、互相敬酒,互動熱絡。隨後到場的周錫瑋,也與侯友宜比鄰而坐,三人首度「同框」,現場散發出濃濃的選舉味。

今天下午,侯友宜在新北市府出席活動,有媒體詢問昨晚是否與周錫瑋聊到些什麼,侯友宜說,當時跟很多朋友在那碰面,是很平常事、平常心。

另有記者問到,周錫瑋曾在媒體前說行政院長賴清德是可敬對手,卻沒提到侯友宜,是否會感到不被尊重?對此,侯友宜表示,每個關心新北市市政的人,都覺得是要受到鼓舞的,哪個人對新北市多做點事,都會非常開心,大家一起為新北市努力。

外傳明年2月侯友宜將確定宣布參選,侯友宜說,今年還是把握當下,把每件事情做好。至於明年,每人都有新的希望、新的規劃,現在把當前的事做好,才是最務實的一件事。

還有媒體問到,是否有找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委李乾龍聊過選舉之事?對此,侯友宜說,每件事都是按照份內的事情在做,把握當下,努力的往前走。

周錫瑋今(30)天下午也繼續查看過去縣長任內完成的建設,來到新莊中港打大排,談到此一當年整治有成的政績,周錫瑋感到特別開心。他表示,目前每天都會安排查看新北29區的建設,想該怎麼做才能讓城市環境、工作條件、競爭力贏過國際都市。

周錫瑋同時提到,昨晚與侯友宜「大家談得很開心」,彼此在未來的選舉上面互相鼓勵,也希望能一團和氣,才能為以後的合作打下基礎,國民黨應該鼓勵有能力的人出來參選。他並在臉書發文說,隨時待命、早已準備好,為黨一戰。

不過,周錫瑋也舉2014年六都市長選舉台北市、新北市及桃園市為例說,國民黨提名人(指連勝文)本來贏柯文哲,後來卻是輸的;朱立倫本來也贏對手(指代表民進黨參選的前行政院長游錫堃)20到30%,最後只贏1%;桃園市國民黨本來是大贏的(指尋求連任的吳志揚),選舉的結果是輸掉。他認為,這些證明民調不能反映真正的選舉結果。

周錫瑋並說 ,他未曾與侯友宜,以及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委李乾龍共同討論過事情,但有對李乾龍說過「黨內要團結,你們做什麼決定,我尊重」。

但周錫瑋也強調,更重要的是,所有結果必須真正符合人民的期待。

周錫瑋也提到,昨晚與侯友宜「大家談得很開心」,彼此在未來的選舉上面互相鼓勵,也希望能一團和氣,才能為以後的合作打下基礎,國民黨應該鼓勵有能力的人出來參選。   圖:周錫瑋辦公室提供

周錫瑋與蘇貞昌握手致意,兩位老縣長明年有沒有機會各自代表藍綠出馬參選新北市長?還是由現任副市長侯友宜迎戰民進黨的哪一位參選人,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圖:周錫瑋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