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蘋果的iPhone X、HTC的U11 Plus,以及29日剛發售的華碩ZenFone Max Plus等全螢幕手機接連登場,研究調查機構預估,2018年全球「全螢幕手機」的出貨量將超過9億支,並有著61%的市場滲透率。

「全螢幕手機」指的是在智慧型手機正面,將顯示區域擴大到近乎全部面積,通常採取極細邊框,或是像三星以側邊曲線螢幕直接達到無邊框效果。全螢幕手機的好處,是能夠在不增加手機體積的情況下,增加螢幕顯示區域。例如29日剛發售的華碩ZenFone Max Plus智慧型手機設有5.7吋的主螢幕,機身大小卻比市面上不少5.2吋的手機更為小巧。 

研究調查機構群智諮詢的報告指出,全螢幕手機的趨勢才剛要開始。憑藉著蘋果等大廠巨大的市場影響力,全螢幕手機的設計將在2018年發光發熱,就如同2017年尾,引爆全球話題的蘋果的第一款全螢幕手機iPhone X。群智諮詢表示,雖然大尺吋螢幕的手機產品已出現數年,但一直以來都未獲重視,屬於小眾的產品;但在蘋果、三星等大廠開始推出全螢幕手機後,這股趨勢已經吹向了主流市場。

而群智諮詢分析師王健強調,「全螢幕」的設計目前已成為中高階手機的主流配備,並將持續推向低、中、高階所有的產品,未來全螢幕智慧手機的出貨將大幅增加。而擁有全球最大的人口數的中國,也是全球最重要的智慧手機生產國、消費國之一,2017年9月小米MIX 2和Vivo X20的發布,也揭開了中國全螢幕手機潮流的序幕。因此可以預估,2018年,「全螢幕手機」的出貨量將超過9億支,並有著61%的市場滲透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