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管碧玲今天再度透過臉書呼籲高雄市陳菊,《花媽心內話》一書未修改以前,不要再賣。她說,不能只推給出版商「天下」雜誌,「難道菊姐不在乎書中的對錯,以及其造成對同志的傷害?難道菊姐本人對書的內容對錯,沒有主張的權利?」

管碧玲針對立委段宜康也在臉書po文,還原當年高雄市長初選的時序,她在夾縫中的苦,表示感謝。管碧玲說,由此可證明書中把她寫成派系的棋子,完全是錯誤的。

管碧玲指出,當年最早跳出來喊出「北蔡南葉」,呼籲高雄應讓葉菊蘭選的,是黨部主委趙文男,並不是謝系。她表示,她從1月宣佈參選,謝系子弟兵按兵不動,後來甚至集體勸進葉菊蘭,這幾個月,謝長廷人都在哈佛,但高雄的情勢已發展到黨政高層都希望葉菊蘭選,因此,謝一回來就積極協調「讓葉」,由於她沒有退,謝就必須協調她。

她表示,《花媽心內話》書中,把她和葉菊蘭寫成「為了阻斷新潮流去路的派系的棋子」,錯了;把謝長廷寫成擺爛、初選完了還在中執會抓狂不接受的壞人,也錯了。她說,事實越澄清,越證明書中有錯,其中造成的傷害,每多賣一本,就多傷害一次。管碧玲說,12年後重提往事,刀重重的揮,血汨汨的流,到底所為何來?她希望書沒有修改以前,不要再賣。

段宜康雖在臉書替管碧玲抱不平,卻酸了謝長廷,要他回頭看看當年如何對待自己的子弟兵。段宜康並引述管碧玲當年曾對外表示,「一路走來『委屈萬分』,總甩不掉前長官謝長廷及老同事市府團隊在還在挺葉菊蘭出馬的陰影,心中苦悶不堪」,段宜康說,「請謝前市長現在替管媽抱不平時,也能回頭看看2006年是怎麼對待自己的子弟兵?」

段宜康並在臉書上分享2006年高雄市長初選的時序,並提出數項問題。他表示,市長初選登記,是民進黨中執會根據「提名條例」議決辦理,「輔選策略小組」、中常會或任何候選人都無權要求重來。

段宜康表示,若要納入不具初選資格的黨內外人士做民調,來決定人選,就必須先召開全國黨代表代表大會取得授權,2014年在台北市和柯文哲比民調,就是遵照這個程序。他認為,謝長廷當年不斷要民進黨忽視法定程序,以葉菊蘭參選高雄市長,當成他答應選台北巿長的條件,實在很荒唐。

管碧玲今(30)在臉書提到,事實越澄清,越證明書中有錯,其中造成的傷害,每多賣一本,就每多傷害一次。   圖:翻攝管碧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