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中友百貨一樓廣場今(30)日下午有場「超級汪星人-狗狗跨越障礙賽」,參賽的狗狗需捨棄狗食誘惑、跨越障礙全力衝刺,多隻參賽的毛小孩滿場跑,觀眾的笑聲加上汪星人的「汪汪」叫聲,讓假日的百貨公司廣場充滿歡樂。

明年是狗年,台中市中友百貨在元旦連假營造歡迎狗年到來的氣氛,舉辦這項別開生面的比賽,在不到10公尺的賽道上放了狗食、玩具和小障礙物,比賽規則是看誰家狗狗不受誘惑、以最快速度抵達終點,前三名分別有一千至三千元的商品禮券。

這場「超級汪星人-狗狗跨越障礙賽」以小型犬為主,報名的狗狗包括瑪爾濟斯、約克夏、臘腸狗、貴賓狗…等可愛小型犬,20隻參賽狗兩兩一組,狗爸狗媽在終點不斷呼喚自家的毛小孩,多數狗狗起跑後直接飛奔向主人,但也有的不知所措胡衝亂撞,甚至還有離開出跑道衝向觀眾,害得主人滿場追,讓一旁觀眾笑翻天。

很巧的是,前三名毛小孩都是貴賓狗,速度最快的花不到兩秒就衝抵終點,有一隻柴犬「柴柴」跑到一半竟又回頭吃起飼料,主人在終點急呼,「柴柴」才跑向主人,逗趣的反應引起現場民眾哄堂大笑!

右邊狗狗已衝到終點,左邊的還在吃狗食。   圖:唐復年/攝

有的狗狗亂衝一陣,主人趕著進場追,現場笑聲不斷。   圖: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