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昨天出席年終記者會,今(30)日特別在臉書上貼文表示,「今天想說找幕僚請他們吃個早餐,問他們要吃什麼,他們七嘴八舌,後來我說去吃摩斯好了,因為摩斯元旦開始要幫員工加薪,可以去支持一下。」不過有網友不領情,直批民怨沸騰還「練肖威。」

蔡英文昨天舉行年終記者會,會中被媒體問到勞基法修法,她表示對民進黨而言,一方面要把勞工保護往前提升,但在過渡期間,也必須給中小企業有些空間來轉型。也在會中宣示,要替年輕人解決低薪問題。

今天下午,蔡英文也在臉書上貼文表示,「昨天年終記者會結束,今天想說找幕僚請他們吃個早餐,問他們要吃什麼,他們七嘴八舌,後來我說去吃摩斯好了,因為摩斯元旦開始要幫員工加薪,可以去支持一下。」

對此,有網友在貼文留言,不領情的表示「這個總統很厲害,民怨沸騰,她可以當作沒這回事,繼續發文"練肖威"。」「除了吃你還會什麼?」也有網友呼籲民進黨「不要一邊逃避責任、放任更多企業壓榨勞工,一邊還利用自己在國會強勢人力修惡勞基法。」

不過仍有網友認為小英很親民,也替她抱不平,「小英做得流汗,卻被嫌到流涎;振興起弊,卻被貶為一文不值。人在做,天在看,人們將來會給她公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