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位民進黨資深黨員今(29)日到民進黨台南市黨部抗議,向市黨部主委顏純左遞交陳情書,指稱民進黨台南市長初選,各參選人為了要爭取初選出線,無不極力的宣傳參選人的形象與政策,卻有部分參選人為了贏得勝選,選擇與違反黨紀,被開除黨籍的議員合作,將民進黨30年來堅持的民主價值拋諸腦後,為求勝選失去黨魂,讓民進黨的精神淪喪。若黨中央不正視這個問題,他們不惜退黨以示抗議。

他們指出,黨中央必須正視問題,必須對違反民進黨精神、無視黨紀的參選人做出處置;若無處置違反黨紀的參選人,未來若任何一人初選過關,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南市長,他們又輔選被民進黨開除黨籍的市議員,對黨提名的市議員候選人將產生極嚴重的影響,民進黨的民主價值將蕩然無存,因而向黨中央要求開除黃偉哲、陳亭妃的黨籍。

前後壁區的區黨部主任張細雲說,台南市議會議長選舉因為黑金介入,致使賴美惠議長選舉落敗,這不僅是民進黨的恥辱,更是大台南在走回頭路,而黃偉哲參加市長黨內初選,竟然還跟當初和李全教搭檔參選副議長的郭秀珠聯合,因跑票被民進黨開除黨籍的議員也站幫陳亭妃站台,這無疑是對民進黨民主正義的漠視,更完全失去了民進黨的黨魂。「我一路跟隨民進黨看著台灣邁向民主之路,不忍心看著黨魂被踐踏。」

資深黨員王清政強調,從賴清德參選國代開始對民進黨出錢出力,為了台灣能夠民主深耕,如今好不容易民進黨在立法院過半,但是也正是民進黨面對考驗的時刻,每個民進黨人更應堅守民主價值,黃偉哲為了參選市長和傷害民進黨的郭秀珠結盟,陳亭妃跟背叛黨紀的議員站在一起,請問蔡英文總統、賴清德院長,資深黨員30年的跟隨目標何在?

顏純左對此表示,他日前在臉書也針對作家魚夫評論黃偉哲與郭秀珠聯合成立曾文溪後援會的貼文回應:「郭秀珠要申請入黨,被我拒絕,郭過去傷害民進黨很深,入黨形同毀黨。我非常痛心本黨同志的作法,也謝謝魚夫仗義執言,純左一定維護民進黨的靈魂及堅持正義,秉持賴清德院長的精神讓台南保持民主的聖地。」

顏純左認為,日前市代表因看不過他們的行徑而退黨,這是創黨以來第一次有市代表退黨,還有20多年資深黨齡的律師退黨,表示目前市長初選的狀況,讓黨員對民進黨的信心瓦解。他會將陳情書轉給中央,並要求黨中央依黨紀黨綱處理,捍衛民進黨尊嚴,給黨員一個交代,還給民進黨民主正義,絕不讓台南的民主蒙羞。

顏純左認為,日前市代表因看不過他們的行徑而退黨,這是創黨以來第一次有市代表退黨,還有20多年資深黨齡的律師退黨,表示目前市長初選的狀況,讓黨員對民進黨的信心瓦解。他會將陳情書轉給中央,並要求黨中央依黨紀黨綱處理,捍衛民進黨尊嚴,給黨員一個交代,還給民進黨民主正義,絕不讓台南的民主蒙羞。   圖:黃博郎/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