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跨年還剩3天,你準備好要迎接2018了嗎?在前進各大跨年晚會之前,可要先針對天氣做好準備,跨年到底會多冷?高山會不會下新年雪?最重要的就是會不會下雨?這些《天氣即時預報》天氣小編通通整理好,快鎖定跨年天氣懶人包,開心出門就要盡興而歸,別帶著感冒回家!

《天氣即時預報》天氣小編在FB指出,一年一度的跨年盛事又要來了,在詳細版的跨年天氣之前,「簡單版」的懶人包先出爐,有規劃行程的朋友,可以先針對大方向做準備。

首先就是大家最關心的今年跨年會冷嗎?有多冷、風大嗎?天氣小編指出,今年跨年會冷,因為有冷氣團南下,相較去年跨年冷很多,中、北部跨年夜氣溫只有14至15度,南部也只16度左右,而且風力稍大,體感恐怕會感覺更冷。週六(30日)晚上前,都沒有強冷空氣,各地維持中午稍暖、晚上稍涼的天氣,西半部注意空氣品質,從30日半夜開始起風轉冷,明顯冷到下週二(2日),因此參加元旦升旗,要注意保暖。

而說到會不會下雨,天氣小編說明,今年跨年「水氣都集中在東部,跨年夜到元旦的這段時間,容易下雨的地方有北海岸、整個東部(台東較少),其他地方好天氣為主,愈往南,天氣愈好。

大家最期待的2018年第一道曙光,會不會看不清楚呢?天氣小編表示,東部(含蘭嶼綠島)機會低;北部、恆春半島得視當天天氣;高山地區、中南部、金馬澎看見曙光的機會高。再搭配上中央氣象局計算的曙光時間表,第二早的曙光就落在屏東,想看「清楚」日出的朋友們,不妨到中南部走走。

但今年跨年去山上,碰到下雪的機率不高,由於水氣少,且溫度不夠低。今年跨年想在高山上白色世界中迎接新年,恐怕機率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