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迎接雙主場跨年的人潮,台中市政府在跨年場地周圍進行交管,后里現場則安排5條接駁車路線、超過300輛遊覽車接駁遊客,並且調整公車路線、延後收班來疏運前來跨年的人潮。

「2018星光璀璨迎花博」台中跨年晚會以雙主場形式,將於31日在台灣體育運動大學田徑場(台中現場)及麗寶樂園第二停車場(后里現場)登場,周邊道路將實施交通管制

新聞局表示,在「台中現場」台體大田徑場方面,周邊交通管制分為3階段,12月31日當天,第一階段交通管制自中午12時開始,從雙十路先行封閉,但在路口部分不會進行管制,須轉彎的用路人仍可轉彎;第二階段自下午16時開始,力行路進行管制;第三階段則自下午17時開始,包含雙十路、錦南街、錦新街、育才北路、一中街、育才街、太平路、電台街、水源街等封街管制至凌晨3點。

新聞局建議,12月31日跨年當天中午過後,盡量不要開車或騎車至台體大現場,可多加利用大眾運輸交通工具前往,如搭火車至台中火車站,也可轉搭公車前往台體大,市府已與台鐵溝通串接所有班次與公車,讓欲參加台中現場跨年晚會的朋友更加便利,由於活動會場近一中商圈,周邊有許多公車、班次也相當密集,除300路優化公車延至凌晨2點才收班,其餘行經台體大的公車均持續行駛,並延後收班時間。

而自12月31日12時起台體大會場周邊實施交通管制,調整原行經雙十路、力行路公車路線,包括7、11、18、50、56、59、65、67、81、131、154、159、270、271、276及277等路線改行駛三民路,41、142及163路公車改行駛精武路,另51路公車僅行駛至「五權學士路口」站,50、73、99也在莒光新城改道繞駛動線,以上改道資訊除於交通局網頁公布外,也將公告於公車站牌處,請乘客特別留意。

「后里現場」麗寶樂園第二停車場部分,市府提供5個接駁站點,這是全台所有跨年場次中,單一場次最多接駁站的晚會,準備近400輛接駁車,接駁與疏散民眾,新聞局指出,「后里現場」的5個接駁車地點,分別在豐原火車站、后里國小公車站牌、秋紅谷(市政北七路口)、中科友達停車場、台鐵新烏日車站前;12月31日下午4點起,可搭乘接駁車前往現場,屆時也會有工作人員引導大家搭上接駁車。

離開時的交通接駁也不用擔心!新聞局表示,后里現場的跨年晚會,一路到凌晨1點結束,接駁車服務也連帶延長,最晚一班車會到凌晨2點鐘,參與盛會的朋友們跨完年倒數後可繼續聽歌、欣賞表演,凌晨2點前都還有接駁車可搭乘;而接駁車發車班距時間為10至15分鐘,且接駁車將行駛專用道,不用擔心會有塞車狀況,建議民眾多加利用前往后里現場跨年。

對於自行開車到后里現場參加跨年的朋友,從國道一號下交流道後前往麗寶樂園第二停車場,建議聽從現場交警、義交及導引人員的指示,車輛停放地點將以麗寶樂園第三停車場及臨時停車場為主,若屆時車位已停滿,交通人員會引導大家往后科路,前往友達光電停車場,停好車後直接搭乘接駁車前往跨年晚會現場;后科路也將開放部分路段提供車輛停放。

此外,自行開車的民眾到達后里現場後,現場人員亦會導引大家至有停車位的停車場,避免交通回堵;再次呼籲大家多搭乘接駁車,開心參加跨年晚會。而為方便身心障礙人士前來現場參與活動,市府也規劃提供復康巴士接駁服務,民眾可參考活動官網公告的各區復康巴士服務電話,即可預約搭乘抵達活動現場。場內同時有身障服務台,由工作人員帶引到身障專區欣賞節目。

另外,有幾樣東西千萬別帶進會場!市府提醒,活動期間為維護公共安全,台中現場及后里現場活動區域皆禁止攜帶各類氣球(含波波球、發光氣球)、空拍機、煙火炮竹、信號彈等危險物品進入。另外,台中現場(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田徑場)並禁止攜帶食物及飲料入場,敬請大家配合。

台中跨年晚會在台灣體育運動大學田徑場(台中現場)周邊道路將實施三階段交通管制。   圖:翻攝自星光璀璨迎花博網頁

300路優化公車延至凌晨2點才收班,行經台體大的公車均持續行駛,並延後收班時間。   圖:翻攝自星光璀璨迎花博網頁

后里現場的跨年晚會,一路到凌晨1點結束,參與盛會的朋友們得留意交通管制訊息。   圖:翻攝自星光璀璨迎花博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