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滿3周年,嘉義市長涂醒哲28日上午率市政團隊,在市府一樓大廳舉行施政周年感恩記者會,涂醒哲穿青蛙裝現身,凸顯他下水道清淤的政績。他表示,懷著謙卑的心情,感謝市民及議會對市政發展的支持,一起讓嘉義市變得更好。

涂醒哲今天的記者會著青蛙裝出場,引起一陣騷動,也成功凸顯他任內自認最有感的政績—下水道清淤。涂醒哲說,蔡英文總統說他不譁眾取寵,只會做事。「今天特別穿上青蛙裝,來做一點秀!」他說,要秀市民、里長、市府同仁共同打拼下所創造出的城市進步軌跡。

盧厝里里長呂純足、番社里里長鄭秀玉兩位東、西區里長聯誼會會長,也代表分享市民感受,訴說從地方角度所見,3年來各項有感施政帶給民眾的信任及幸福感。

涂醒哲指出,上任後市府積極清淤,讓民眾揮別淹水惡夢;全面換裝LED路燈,全國首創購買道路照明服務,不花市府一毛錢,每年省下2,742萬元電費,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約15,523噸;道路人手孔蓋下地80%,平坦度媲美高速公路,全國路平三連霸;火車站前廣場整頓,打造嘉市新門面及KANO園區啟用等,都讓都市更美麗。

他強調,全國首創醫院型健康篩檢,今年整體服務滿意度高達95.2%,參加人數達18631人,破歷年新高;興利除弊加上「不定期、不定時、不定點」機動性突擊檢查,讓民眾安心吃,還有國一女生免費接種九價子宮頸癌疫苗、預防登革熱、PM2.5連年降幅全國第一,都有亮眼表現。

「未來會更好!」涂醒哲強調,目前施工中的水資源中心、貨轉中心、八掌溪人行景觀橋、鐵路高架化等,都是劃時代大工程,要突破污水零接管率、讓城市成為南北運輸樞紐、打造新觀光亮點、並且縫合都市動線,翻轉嘉義新風貌。

涂醒哲就職三週年記者會,現場座無虛席。   蔡坤龍/攝

涂醒哲著青蛙裝出席就職三週年記者會,向來賓作施政報告。   蔡坤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