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使基隆田寮河兩岸有更舒適的散步環境,工務處執行田寮河畔公園闢建拆除工程,今(28)日進行旺牛橋至福虎橋段東明路一側第二波拆除。前往視察的市長林右昌表示,其餘部分將在明年農曆年後進行第三波拆除工作,屆時東明路延宕已久的拆遷問題終於獲得解決,整個田寮河岸將串接成整個廊帶公園。

林右昌下午前往視察田寮河案闢建拆除工程(第二工區)的福虎橋橋頭東明路側,林右昌指出,先前東明路段的拆遷第一波拆除當地周邊5戶違建戶,今天進行第二波拆除工作,其餘部分預計在明年農曆年過完後進行第三波拆除工作,屆時東明路整個延宕已久的拆遷問題終於獲得解決,整個田寮河岸串接成整個廊帶公園。

林右昌說,拆遷完畢後,工務處會針對公園建置部分進行施工,期盼未來給市民一個很好的生活環境,也把延宕、期待已久的事情終於完成。

工務局表示,公園建置完成後,將空間釋放出來,並鋪上綠地及新地磚,讓田寮河畔公園的空間更大,使居民及遊客能享有廣闊的綠地。

民進黨基隆市黨部主委兼議員陳東財受訪指出,這裡的問題已經有幾十年了,市長上任後積極處理、並跟住戶協調溝通,據他了解,現在還有幾戶居民還不是很同意拆遷,希望能繼續協調營造雙贏局面。

基隆市長林右昌聆聽簡報。   圖:周煊惠 / 攝

旺牛橋至福虎橋段東明路一側第二波拆除工程。   圖:周煊惠 / 攝

民進黨基隆市黨部主委兼議員陳東財。   圖:周煊惠 / 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   圖: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