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旅行團領隊傳出在泰國芭達雅金三角水果園遭大象踩死事件,涉嫌行凶的17歲公象已經無法留在象園,可能被賣到木材廠工作,而究竟是什麼惹怒大象?中國網友盛傳是中國遊客不聽勸阻拉扯大象尾巴,也有一說是馴象師狠砸大象腦袋導致,目前泰國警方仍在調查中。

該起旅遊悲劇發生在21日下午,35歲的中國重慶領隊何永杰為了救1名遊客,慘遭發狂的大象踩死。目前象園主人與死者家屬達成協議,賠償150萬泰銖,另外還有保險賠償。至於殺人的公象,則傳出將被賣到木材廠工作。

中國新華社報導,35歲的重慶旅遊團領隊何永杰在保護遊客時,不幸被大象踩踏致死,而大象之所以發狂傷人,是因為被遊客拉扯尾巴激怒。據目擊者聲稱,因為2名中國遊客扯了大象尾巴,惹到大象發怒,追趕扯尾巴的客人,何永杰在營救遊客時,「他把客人扯出來,結果自己來不及跑」。

據了解,因救人遇難的領隊何永杰今年35歲,是重慶北國假期國際旅行社的員工。重慶市導遊協會發表聲明,強烈譴責不守規矩,惹起禍端的不文明行為,將協助處理善後事宜。

不過新華社指出,據泰國警方表示,目前尚未有足夠證據證實大象是因為被中國遊客拉扯尾巴而發怒,具體事故原因仍在調查中。《大紀元》報導,當時騎在該大象背上的2名上海遊客表示,沒有人扯大象尾巴,而是馴象師拿象鈎連砸了大象的頭7、8次。

泰國騎大象旅遊相當熱門,但意外頻傳,也受到保護動物人士抨擊。   圖:翻攝泰國MAESA ELEPHANT CA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