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桃園市長鄭文燦昨突然宣布婉拒北市府贈送的世大運可拆卸式活動游泳池,有外界解讀為鄭文燦所屬的民進黨新潮流系有意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做切割,柯文哲今(28)日聽聞後直呼,「不會啦!哇,陰謀論太多了!」強調最近跟民進黨關係還不錯。

今年台北世大運游泳、水球比賽於桃園市國立體育大學舉辦,為避免大興土木再蓋一座場館,北市府花費新台幣1.78億元打造2座可拆卸式的活動式游泳池,世大運結束後原訂送給桃園市政府,但桃園市長鄭文燦昨以成本過高、維修不易等因素婉拒。

柯文哲上午出席萬華區莒光段公共住宅新建工程開工典禮,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桃市府突然拒絕世大運泳池,柯文哲表示,其實這事先有簽約,沒想到會突然不要,但因為泳池是好的,要看體育署安排,有沒有別的縣市要再來處理。

媒體追問,是否認為桃園市出爾反爾?柯文哲未回應,只說事先有簽約,就是北市府贈送給桃市府,組裝費用也是北市府會出。

被問到是否因最近與民進黨關係差有關,柯文哲則笑說,自己跟民進黨關係很好,還不錯。但他也坦言,當時並沒有訂毀約的處罰,因為沒想到人家會毀約。

由於鄭文燦屬民進黨新系,有外界解讀為新系不想再跟柯文哲有關係,柯文哲回應,「不會啦!哇,陰謀論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