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轉會期漸漸進入尾聲,先前閃電狼公布了人事異動,其中最受到矚目的除了打野選手Karsa以外,還有後勤人員的離開,其中包含教練Steak與Cyo,目前Karsa加盟中國戰隊RNG,而Steak似乎將轉至中國賽區的新戰隊ROG,至於Cyo也接受了《新頭殼》專訪,談談他在閃電狼的日子與未來規劃。

Q:目前Cyo退出閃電狼,現在對於未來有什麼規劃嗎?

因為我退出的原因主要是因為身體健康因素,所以第一目標是希望能夠把身體調適好,這段期間會在身體負荷得了的範圍內開直播,或者是作賽評與賽事精華分析,並上傳YouTube,也暫時沒有打算與其他公司簽約,因為我對個人表現要求很高,所以我不希望會在我身體不適合的狀況下去工作,進而影響表現,也不希望帶給別人困擾。

Q:可以談談在閃電狼這段時間的感想嗎?

其實很特別,因為其實一剛開始我是閃電狼二隊的訓練生,一剛開始進去我什麼都不懂,直到我進去被我的教練罵了三個月,然後了解這個遊戲,然後去當別人的教練,我覺得這是很特別的體驗,但對我來說很困難,因為那些人本來是我的學長、也是我的前輩,實力也比我高端很多,光追到他們腳邊就不容易了,而當他們的教練的話就表示我得走在他們前面,得去注意他們平常沒注意到的毛病,其實真的不容易,尤其是這些選手都已經打到這麼高分了,而且他們年紀也都不大,有的時候被指導的時候也不一定能接受。

因為我主要是對MMD或者是Karsa進行指導,像是MMD,因為大家會覺得說他相對來說沒有那麼強,他接受度就比較大,但其他人就沒有那麼容易,像是Karsa,我就得反覆跟他討論兩三次,找到一個他一定可以接受的說法,才有辦法說服他,不能單純的說:「誒,你不能這樣。」這樣他是不會理你的,這也是後勤的一個難處。

Q:等到身體調養好之後,Cyo會不會考慮重新回到電競戰隊中繼續以後勤的身分努力呢?

不排斥,但還是以身體狀況為主,只要身體一養好的話,什麼都可以考慮。

Q:那麼在閃電狼生活如何呢?

其實很像在大學宿舍生活,我的身分比較像是學長,然後跟一群學弟生活在一起,每天都會有很白癡的事情發生,像是楓棠(中路選手Maple)他很喜歡分享冷知識,他常常上班一進來訓練室就說:「Cyo,你知道海馬是公的還是母的嗎?」要是你跟他說不知道,他就會一臉得意的說:「我告訴你,牠們是公也是母的。」然後有時候我明明知道,但就還是會裝作不知道、做球給他,讓他講一下,他就覺得很開心。

至於盧禹宏(AD選手Betty)他比較自嗨一點,他可以一直打遊戲然後自己講自己的,然後如果知道教練在他背後盯他打遊戲的話,他的話就會變得特別多,他可能平常只是說:「這怎麼這樣。」但如果你把椅子嚕到他旁邊的時候,他就會像是開實況一樣,刻意作效果給別人看,我覺得也滿有趣。

然後MMD是玩遊戲的時候會一直抓頭,尤其是我在看的時候,他曾經說過我在看的時候會特別緊張,所以有時候會失誤然後就拼命抓頭,然後說:「明明知道剛剛這裡不能這樣。」之類的話。至於Karsa,雖然他的性格比較特別,但打起遊戲來是最正常的,就是在遊戲裡面一直開秀給你看,不論我在不在他後面都一樣,都在玩他的。

Q:Karsa離開了,對於這件事情有什麼樣的看法呢?

很捨不得啊!就這一年跟他培養了很深的感情,平常假日也會一起去書局看書,或是逛遊戲、公仔店,也會相約去吃早午餐。因為Karsa沒有駕照,所以都是我載他,載了一年了,現在後座沒有人了,安全帽也要收起來了,覺得挺捨不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