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院長年終記者會宣布將推動私立幼兒園公共化,令11月底的高雄市長辯論會中的立委管碧玲拋出「私幼公共化三管齊下」主張得到支持,令管碧玲高興表示:『我辯論時提的「私幼公共化」,今天賴院長宣佈了!』,並在自己的官方臉書上表示:「我的市政主張,中央有政策,高雄未來推動,就得到保證了!」,提出的政見主張得到中央理念上支持,讓管碧玲參選高雄市長及對高雄未來更有信心。

賴清德今天 (27日) 在行政院年終記者會宣布,將推動「私立幼兒園公共化。目標將生育率在2030年提高到1.4人,人口數不低於2000萬人,而為了達此目標管碧玲在11月25日的壹電視高雄市長辯論會時,也提出未來擔任高雄市長的托幼政策,將「三軌齊下」:四年內要讓公幼、非營利幼兒園比例增加至50%、加上讓幼童讀私幼也可以享受公幼的收費,更提出雙薪家庭學童的課後輔導補助,全力降低家長負擔與青年夫婦壓力。

管碧玲表示,上周六 (23) 日在澄清湖九曲橋度過結婚35年時,拿出33年前大女兒出生後,一家三口的記帳本,不包含房租與奶粉一年就要花費32餘萬元,讓管碧玲提到現今物價狀況,是讓年輕人不結婚、不敢生的主因之一!管碧玲認為政治人物有義務對這一代的年輕人負起重責,並給予政策上的支持與希望。

市長辯論中管碧玲「私幼公共化」 主張三管齊下喜見賴清德院長今天宣布, 高雄未來推動已獲保證。   圖:Youtube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