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台辦今(27)日召開例行記者會,針對我政務委員唐鳳上週透過視訊參加聯合國會議一事,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怒稱「島內自娛自嗨,實際上有如蚍蜉撼樹,絲毫動搖不了國際社會的一個中國格局。」另外,對於台灣國防報告書中的不對稱作戰,更指稱「以武拒統」沒有出路。

唐鳳於21日晚間透過遠程出席機器人,以視訊方式參與聯合國在瑞士日內瓦召開的網際網路治理論壇(IGF),分享台灣的數位發展經驗,中國代表席間三度表達抗議,但遭會議主持人以IGF「只談政策,不談政治」駁斥,瑞典外交部長也重申,對於協助台灣有意義且不以國家身分參與各項國際組織的做法表示支持。

安峰山今天在記者會中直嗆,台灣以這種不正常的手段,挑釁國際社會普遍奉行的一中原則,企圖在國際上製造「兩個中國」、「一中一台」,並痛批台灣內部自嗨,有如「蚍蜉撼樹」,絲毫動搖不了國際社會的一中格局。

至於國防部所發布的國防報告書中,強調不對稱作戰,安峰山則表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是台海穩定的根本保障,「台獨」是對台海穩定最大的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