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桃園萬能科技大學的電競校隊,今日來到中華科技大學,在「CEL LEAGUE中華聯賽」現場進行《英雄聯盟》比賽。雖然是校際間的電競交流,但實際上,這也是為了備戰2018年度的「全國大專運動會」電競項目。

帶隊的萬能科大的林詠晨教練表示,萬能科大獲選為2018年全國大專運動會(全大運)電競項目的舉辦場地,也因此,這次帶隊出賽,也順便藉著這機會,讓隊員能實際暸解比賽場上的各個細節,教練強調「畢竟我們不可能永遠都在我們自己的主場(萬能科大)打比賽,因此暸解出外比賽會遇到的各個狀況是必須的」。

萬能科大也說,在教育部、大專體總、體育署三方開會後指定的全大運電競項目是《英雄聯盟》與《爐石戰記》這兩項,因此校方也針對這兩個項目做選手的選訓。這次從萬能科大帶隊來中華大學進行交流友誼賽,教練透露,由於2018年全大運時,這些隊員必須面選自全國八強的各校最強戰隊,到時候壓力其實會更大;所以為了讓他們適應,而提前開始帶隊出校比賽、讓他們適應電競。

因此,其實萬能科大隊員都很緊張,畢竟是第一次踏上電競的舞台,所以雖然看起來瘋瘋癲癲的「很ㄎㄧㄤ」,但隊員們其實都是為了隱藏內心的緊張。對於這初次的體驗,萬能科大的隊員在比賽後也表示,相當不習慣現場的螢幕大小,並提到現場比賽時,隊員間的語音軟體溝通方面也相當不習慣,畢竟在現場觀眾的聲音與舞台音效的干擾之下,使用通訊軟體的「音量感應」會接收到許多環境雜音,這也是初次體驗電子競技舞台的隊員們所沒有想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