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計畫在新年或寒假期間走訪泰國的旅客注意了,目前正值泰國旅遊旺季,在曼谷兩大國際機場辦理落地簽證需要排隊等上3至4小時,移民局呼籲旅客最好先自行辦妥。

根據泰國移民局資料,至今仍有21個國家或地區(包括台灣)入境泰國必須辦理簽證,辦理落地簽證入境泰國的觀光客,以中國和印度最多。

泰國移民局發言人成格隆(Cherngron Rimpadee)表示,造成落地簽證排隊人潮的原因主要是因為許多班機同時抵達,以及資料審查時間較長,特別是為防堵不法分子入境泰國從事電信詐騙或擾亂金融秩序等非法行為,必須嚴格審查。

根據移民局經驗,1月至2月的寒假和中國新年假期,落地簽證的排隊情況會更嚴重,曾經有過等候6小時的紀錄。有計畫到泰國的台灣民眾,最好行前就辦好。

至於排隊時間太長的問題,成格隆表示,除加派人手協助,縮短旅客等候時間,也提醒其他國家旅客出發前能夠先辦好泰簽,就可省去辦理落地簽的時間。至於研議中的電子簽證,目前尚未有實施時間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