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裁朝鮮美國再出招,這次對象鎖定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2名愛將:金正植(Kim Jong Sik,譯音)與李炳哲(Ri Pyong Chol,譯音),由於2人都是彈道飛彈計畫的靈魂人物,美國將阻止2人在美國的任何交易,並凍結他們在美國擁有的資產。

美國26日宣布制裁金正植與李炳哲2名朝鮮官員,希望能再予以朝鮮更大壓力,放棄核子與飛彈計畫的最新行動。外電報導,金正植是勞動黨軍需工業部副部長,也是資深火箭專家;而李炳哲是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一副部長,還是前空軍將令,曾在俄羅斯接受教育。金正恩每每視察導彈發射時,2人幾乎都隨侍在側,是金正恩身邊的2大紅人。

美國財政部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發表聲明表示,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上週五通過加強制裁朝鮮決議案後,美方正鎖定朝鮮彈道飛彈計畫的領導人進行制裁,希望可以進一步限縮朝鮮籌措非法資金的能力。

安理會在22日通過的對朝鮮最新制裁,包括遣返朝鮮移工、限制供應石油等措施,務必切斷朝鮮賺取外匯的金流。這也是朝鮮今年第3度遭到國際制裁,而朝鮮重要的靠山──中國也支持這波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