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知名奶粉廠商所生產的嬰兒奶粉被「沙門氏菌」污染,全球擴大召回後,法國檢方已展開行動,調查是否涉嫌傷害和危及他人性命。

法國在12月初爆發20多名6歲以下兒童,疑似喝了國際知名品牌拉克塔利斯公司(Lactalis)生產的嬰兒奶粉而生病的案例,引起關注。隨後該公司與法國監管當局憂心奶粉產品遭到沙門氐菌污染,12月12日聯合召開記者會,宣布召回相關產品,更讓全球家長憂心忡忡,受影響的包括台灣、中國、巴基斯坦、孟加拉、英國和蘇丹等地。

法國新聞雜誌《重點週刊》(Le Point)率先報導這起調查。消息人士表示,調查將聚焦在拉克塔利斯可能涉嫌無意造成傷害和危及他人性命,也可能涉嫌欺騙大眾和未能回收產品等指控。

在事件剛爆發時,全球頂尖乳製品生產商之一的拉克塔利斯表示,不清楚全球有多少問題奶粉被吃下肚或在商店架上。隨即於10日首度展開大規模回收,21日再度進行更大規模回收。

回收產品包括Picot與Milumel兩個品牌的奶粉和嬰兒穀物粉,及Taranis綜合胺基酸粉末,但因銷貨範圍之廣,也增加追蹤疑似問題奶粉的難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