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手機訊號不穩定時,使用者的第一個念頭通常就是去看手機訊號強度「有幾格」。不過這項行為,未來可能看不到了。根據科技網站XDA Developer的資料,未來新的Android作業系統,將可讓電信業者隱藏掉手機畫面的「訊號強度」圖示。

XDA Developer在全球擁有超過500萬會員,是個相當龐大的行動軟體開發社群。而XDA Developer網站中,Android Open Source專案上的兩則討論顯示,Android可以讓電信業者隱藏訊號強度、以及「SIM卡狀態(SIM Status)」中的訊號強度等資料。

事實上,「SIM卡狀態(SIM Status)」是主要反映手機通話品質的訊號強度資料,雖然大多數的使用者並不會去注意這項數值,但若要評價同一環境中不同裝置的網路效能,這項數值的比較則相當重要。不過這項討論目前也僅只是技術上的討論,未來會否有電信業者實際隱藏「訊號強度」這項資料,還是得回歸各電信業者自己的商業考量。

 

未來Android作業系統中,手機訊號強度將可被隱藏。   圖:翻攝自 Android 手機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