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大學學生發起一週的「我們都是李明哲—校園遊行宣講行動」,並於今(26)日舉辦綁上黃絲帶行動,表達對人權工作者李明哲事件的關心,及盼望學長的早歸。李明哲妻子李凈瑜也現身現場,哽咽朗讀一封寫給丈夫的信,回憶兩人過往在文化的日子,也感謝這群熱情洋溢的學弟妹,並告訴他們「追求理想,勢必是一條坎坷的路。」

文化大學學生自發性的舉辦黃絲帶行動,今天在校門入口前的「仇人坡」旁行道樹,綁上象徵等待親友回家的黃絲帶,高喊口號「明哲無罪,望你早歸。」李淨瑜也到場感謝學生支持,並唸一封寫給李明哲的信,「在前往文化大學的260公車上,我寫下這封信,並在活動現場朗讀給文化的學弟妹們聽,這份溫暖希望李明哲能收得到。」

李淨瑜說,「親愛的明哲,我今天回到文化大學,回到我們當初相識相戀的地方,想起年輕歲月的種種,想起草山就是我們的理想開始萌芽地方,想起我們的青春飛揚的模樣。今天在山上,有一群跟我們當初年紀相仿的學弟妹,為你在學校門口綁上一棵『李明哲樹』,我以你為榮,我刺在我的手臂上,這些學弟妹,當他們把黃絲帶綁在樹上的時候,相信他們也以你為榮。」

李淨瑜說,「我特地頂著寒風上山,想山上的風寒刺骨一如當年吹過我們年輕臉頰冷冽的風。一樣冰冷,讓人清醒,卻又充滿希望。親愛的,五年,被台灣白色恐怖的政治犯們笑稱是『放尿工』。這是一種台灣人的氣魄。我希望你務必這樣想,絕對不能放棄希望。」

李淨瑜說,「我今天上山,也是幫你謝謝這群熱情洋溢的學弟妹。並告訴他們『追求理想,勢必是一條坎坷的路。』我們不應該欺騙這些年輕人。但是,無論這個路途多麼坎坷,我們也要告訴這些年輕人,這絕對是值得的一條路,否則,人生還有別種意義嗎?你說是吧,我的愛,請你珍重。」

因此,我們也在此呼籲,希望各大院校能響應我們的行動,與我們一同聲援李明哲,共同思考「李明哲事件」所帶來的影響及思潮。學生最後在文化大學校門入口前的「仇人坡」旁行道樹,綁上象徵等待親友回家的黃絲帶,替李明哲祈福,並高喊:「明哲無罪,望你早歸」口號,並呼籲各界共同聲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