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滿三週年,爭取民進黨北市提名的立委姚文智今(26)日召開記者會,抨擊柯文哲三年來有8項政策跳票、14項不合格,白色執政「唬爛保證」。對此,柯文哲受訪則回應,人家批評就拿回去研究、做表格分類,該改就改,而且人家願意免費當研考會主委的角色,還是要說謝謝。

姚文智召開記者會指出,柯文哲三年來有8項政策跳票,包含:ivoting、參與式預算、文化自製、供宅及租金補貼、文化夢工廠等,還有14項不合格,只有6項「勉強及格」,而且五大案也處理得虎頭蛇尾。

柯文哲今天出席內湖行動市政會議,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媒體問到實際走訪港墘路拓寬的地方,發現車還是很多,交通還是有點亂?柯文哲表示,他發現內科交通改善計畫,做前做後其實沒有差別太大,目前改善後最有效果的是瑞湖路,其他則是改善5%10%,坦白講,只有10%上下,但每個地方都改善10%,累積起來還是有用,因此,還是要持續改善,至於大規模的長期規劃也會進行。

柯文哲也提到對於軌道運輸的想法,他說,北市除了淡水線、文湖線外,還少了南北向的軌道運輸,要把這些橫向路線接起來,目前正在做評估,報告大概在幾個月後會出來,這也是台北市在前瞻計畫中最重要的部分。

至於姚文智今天批評柯文哲三週年有許多政策跳票,柯文哲則說,他倒覺得這不錯,他的態度就是將批評都拿回去研究,還做表格分門別類,應該改的地方就改,如果願意面對問題,會使市府進步得更快,所以有人願意免費擔任研考會主委的角色,還是要說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