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近100個工會、勞團,上週六參與反《勞基法》修惡大遊行,要求行政院撤回包含鬆綁「七休一」的勞基法修正草案,國民黨也表態聲援。當天深夜有網友在PTT爆料指出,國民黨有發1000元,暗指花錢找走路工。國民黨昨天揚言提告,該網友隨即在今(26)天上午在PTT道歉。國民黨則召開記者會表示,未來對於不實言論,一定會採取必要的法律行為,捍衛自己的清白。

PTT帳號LOXA0115(鄉民九五二七)上周六深夜在PTT發言指出,「今天聽我朋友講,國民黨遊行的時候,有發1000元,幹,會不會太有錢。」引發網友討論,質疑「走路工」的聲音再起。

國民黨昨天在臉書以「溫良恭儉,不讓」為題發文,要求網友在48小時內,也就是明天中午前,在八卦版發文道歉,否則將以國民黨身分正式提告。

帳號LOXA0115的戴姓網友,今天上午隨即在PTT署名發文道歉,強調「很抱歉,未經查證就擅自爆掛造謠,玷汙了這次遊行,對參加這次遊行的其他社會大眾勞工及鄉民和國民黨致上最深的抱歉。」

該戴姓網友強調,自己「真的不是民進黨的黨工,更不是國民黨派來自導自演的人,本人沒有加入任何政黨,導致大家心情差真的非常抱歉」。

國民黨發言人黃健豪說,期盼透過此事件提醒民眾,就算是匿名發言,也應該為自己在公共場合的發言負責,並嘲諷「國民黨還會給你機會道歉,民進黨就直接查水表了」。

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表示,PTT上有各種資訊流通,但希望PTT勿淪為政治口水的大染缸,任何造謠、抹黑、污衊都應該被禁止。他說,過去國民黨執政時,遭受諸多不實言論傷害,例如高雄市長選舉走路工事件,當時造成國民黨候選人落選,即使最後查出是不實指控,也為時已晚。

洪孟楷強調,這次事件有指標性的意義,宣示以後對抹黑將採取零容忍態度,也敬告其他陣營,2018選舉要打一場正向選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