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就職滿三週年,特地於南港舉辦記者會並公布相關施政報告,但有意爭取民進黨提名參選北市的民進黨立委姚文智今(26)日則召開記者會,指柯文哲三年有8項政策跳票、14項不合格,只有6項算「勉強及格」,且五大案處理的虎頭蛇尾,白色執政根本是「唬爛保證」。

姚文智上午召開記者會,指柯文哲上任三週年,宣傳許多影片、遊戲動畫,看似做得光鮮亮麗,但有8項政策跳票,包含:ivoting、參與式預算、文化自製、供宅及租金補貼、文化夢工廠、流行音樂中心、銀髮照顧和課後及寒暑假照顧等。

14項政策不及格則有警政治安、公益企業、智慧城市、實驗教育、優質創業環境、食安10安、公車路線調整、解救血汗計程車、先進節能城市、公辦都更、公私合營幼兒園、公共保母、道路統一挖補及食品安全政策等。

姚文智批評,柯文哲號稱要公開透明,但上任後大巨蛋卻爆出黑箱喬「蛋」等問題,最近還稱面對陳抗要立院、政院加高圍牆,推倒藍綠高牆跨入權力核心後,忘了是如何取得權力,直言白色執政根本是「唬爛保證」。

姚文智批,柯文哲的白色執政是「唬爛保證」。   圖: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