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民調最新顯示,針對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台北市長柯文哲及新北市長朱立倫四人的民眾信任指數,是柯文哲以59.5%最高。此外,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認為,民進黨在年輕人、高學歷甚至泛綠民眾全面鬆動跑票,直言「要擔心柯文哲的豈止台北一市而已」。對於信任指數最高,柯文哲今(26)日表示,因為自己「講話白目啊」,而且自己比較願意認錯。

《美麗島電子報》最新民調顯示,民眾對於政治人物的信任度,台北市長柯文哲以59.5%為最高,其次為行政院長賴清德55.9%、新北市長朱立倫51.7%、總統蔡英文40.7%。其中,在泛綠民調中,柯文哲的信任指數64.5%竟還贏蔡英文的61.4%,讓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直言,民進黨要擔心柯文哲的豈止台北一市而已。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前往內湖參加行動市政會議,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媒體問到民調顯示柯的信任度比蔡、賴、朱都還要高,柯文哲聽聞後笑說因為「我講話白目啊」。媒體追問,因為白目讓民眾更信任?柯則回應說「我比較願意認錯」,一個人有很多面向,可以改進的就盡量改進。

有媒體提到,林濁水評論指民進黨不僅只有台北市要擔心柯文哲,問柯的看法,柯先回答「呵呵」,又說林濁水是他新竹中學的學長,有時間再去找他聊一下,其實他滿有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