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特斯拉汽車創辦人伊隆‧馬斯克所帶領的SpaceX太空探索技術公司,日前22號於美國加州范登堡空軍基地發射了獵鷹九號火箭,而原本只是部屬衛星的任務,由於當地不少居民不知道附近有空軍基地,因此火箭飛行的軌跡引起不少騷動。

SpaceX過去多次於范登堡空軍基地發射火箭,但因為22日當天天氣晴朗,使得火箭於空中飛行的軌跡比平常更為明顯,加上雖然范登堡只距離洛杉磯西北方約 270 公里,但卻鮮少被當地民眾知道,因此許多人在觀看到天空異相後,紛紛於社交平台詢問怎麼回事。

而這起事件當下也引起洛杉磯消防部門特別發表聲明,連帶洛杉磯市長 Eric Garcetti 也在推特上發文安撫民眾的情緒,但事件並未因此而落幕。

在一連串的騷動之後,SpaceX的執行長馬斯克,也在其推特上引用了一段火箭發射的片段,並在文中開玩笑地指出,「這是來自北韓的外星人核子動力飛碟」,然而即便這只是一個玩笑,相信是外星人飛碟的民眾卻遠超過馬斯克所預期。

最後在後續推文中他指出,對於人們總是在有實質證明的狀況下,去選擇一個極為不可能的解釋感到困惑,他說「昨晚的火箭發射,可能是有史以來最大的羅夏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