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通訊軟體Line前些日子曾出現的假帳號詐騙,在12月24日又悄悄再現。這次出現的是名為「史奴比陪你迎新年」的帳號,宣稱贈送免費「史奴比」主題,只要點擊訊息中的網址就能取得免費主題。

通訊軟體Line的使用者相當多,並擁有相當大量的可愛貼圖,使用者購買後,可在傳訊中永久使用。而免費貼圖,或是免費贈送貼圖,則經常吸引網友瘋傳。不過此次流傳的這則Line詐騙訊息,詳細檢視之下,會發現該則訊息語意前後並不一致,前段提及贈送「貼圖」,但訊息尾端又寫成「贈送主題」;況且,實際點擊訊息附上的超連結,會將使用者導向加入好友的畫面,並沒有任何能夠領取貼圖或主題的功能。另外,也有網友表示該帳號要求將此訊息轉傳30次才能領取免費獎勵,但實際轉貼之後也沒下文,完全是個騙局。

雖然依照Line的系統設計,單純加好友,並不會導致個資外洩或是帳密盜用等問題,但若加了不明帳號好友,之後該帳號改名並更改大頭貼,的確有可能讓使用者誤以為是自己認識的人,更甚者,假冒成官方帳號騙取資料的可能性也不低。因此,看到有宣稱「免費貼圖」的可疑行為,還是得三思而後行,才能保護自己的帳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