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人選決議採「全民調」,市黨部正與副市長侯友宜、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協調時程。周錫瑋今(25)日出席新北市歷屆議員誼餐會時表示,尊重黨中央決定,一切「以和為貴」、「大局為重」才能團結,原則上民調會在三月底前進行。至於侯友宜,今天未公開露面,亦對此無回應。

新北市議會今天舉辦「新北市第二屆議員就職三週年暨新北市第一屆、台北縣歷屆議員聯誼」活動,市長朱立倫及前台北縣長周錫瑋都到場,兩人互動熱絡。周錫瑋獲歷任及現任議員歡迎,爭相合照,但3名副市長中,僅侯友宜未現身。

周錫瑋說,這是他卸任7年來第一次出席參與議員回娘家活動,議會不分政黨黨很多議員對他都很好,大家的感情基礎在,知道每一個人為政治上的貢獻、努力的目標是什麼,一起做事比較好溝通;對於明年重返執政,周錫瑋說「全力以赴」。

他說,市黨部主委李乾龍、市長朱立倫都有找過他談選舉,既然黨中央決定採取全民調,現階段就各自努力,強調以和為貴,和氣才能造成最後大團結,分裂會造成全盤皆輸。至於選舉的過程,地方黨部跟中央黨部應該會有一個好的規劃,民調的方式、時間,由主委做決定,原則上會在3月底前進行。

「黨中央要有企圖心,2018應該大勝,而不是只保住新北。」周錫瑋也說,國民黨2018選舉至少要贏四都、平兩都,中央要重新思考,基礎是和氣、團結,還要打破傳統觀念,包括政策、戰略、目標還有地域都要調整。
朱立倫受訪表示,今天是以感恩的心情,謝謝歷屆議員對過去台北縣、新北市的貢獻並祝大家聖誕快樂、新年快樂。至於市長選舉協調人選的問題,由黨部在負責協調,無論李主委或中央黨部,都會積極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