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25) 日台北市長柯文哲於南港車站舉行3週年記者會,並同步首播最後一波3週年形象影片「拼出進步價值」,場外則有護、關心大巨蛋案等公民團體抗議,大罵柯P就任三年來毀「樹」滅「蹟」護弊蛋,「進步迎接光榮」的政績,根本是拿犧牲新北投車站、三井倉庫、南港瓶蓋工廠等文化資產換來的「假進步」,施政成績根本就是0分。

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召集人游藝直言,公民團體給柯P3周年的評價是「0分」,因為柯選前簽署全區保留南港瓶蓋工廠與嘉禾新村,都已經跳票,甚至大巨蛋還越蓋越大,北市府還同意遠雄下個月移樹,既然監察院已經針對大巨蛋案糾正,為何不與遠雄解約。

柯文哲今到場後,僅短暫接見公民團體,並未多做表示,隨後便進場開記者會,公民團體則與在場警方發生衝突。北市府今也使用警力60名,維持現場秩序。

對於大巨蛋的爭議,柯文哲表示,其實不只是大巨蛋,還有大彎北段、北藝中心、禁建47年的社子島等,坦白講,台北市留下來的爛攤子還不少,自己則是在堅持價值的原則下,一一克服。

柯P說,常常有人抱怨大巨蛋,但「有更好的方法嗎」,起碼我們還是堅持理念 ,沒有放水。也在記者會中,再度批評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就是「有問題」,無論是林口合宜住宅、八德合宜住宅、新竹眷改案等,他就是有問題。

柯P說,常有人講說,美河市可以處理,為什麼大巨蛋這麼困難,那是因為美河市仲裁30幾億元就解決,但大巨蛋是300多億元的案子,size太大,很難處理。

柯P強調,大巨蛋就是公開透明、合法,也不會故意刁難,就是近來都審、環評,蓋出來還是要安全。柯P說,堅持法治、堅持價值,時間拖久了,社會大眾也了解了,問題還是可以解決。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2)就職三週年,與三位副市長陳景峻(右1)、林欽榮(左1)、鄧家基(右2)合影。   圖:周煊惠 / 攝

柯文哲今到場後,僅短暫接見公民團體,並未多做表示,隨後便進場開記者會,公民團體則與在場警方發生衝突。北市府今也使用警力60名,維持現場秩序。   圖:松菸護樹志工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