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昨天提出她夢想中的基本工資是3萬元,前年競選總統在辯論會提出基本工資3萬元的朱立倫今(25)日表示,雖然當時被蔡總統候選人嘲笑「可以得諾貝爾獎」,但執政者一定要為年輕人低薪問題努力,「我們也為蔡總統加油」。

朱立倫今天出席「新北市第二屆議員就職三週年暨新北市第一屆、台北縣歷屆議員聯誼活動」後,接受媒體訪問。

媒體詢問朱立倫選總統時的辯論會,就提出基本工資3萬,當時似遭對手蔡總統冷嘲熱諷,說若是這樣可以得諾貝爾獎,如今蔡總統又說她夢想的基本工資是3萬元。

「我記得很清楚,當時我們提出來的,是根據世界現在經濟學的趨勢,用這樣的方式來刺激經濟。」朱立倫說,他記得當時蔡總統當候選人的時候嘲笑說,如果這樣就可以得諾貝爾獎,但是他認為這是一個現在世界上大家共同努力的一個目標,雖然當時選舉的時候蔡總統候選人不斷地嘲諷,但是他希望她今天作為執政者,一定要考量所有年輕人現在低薪的問題,那盡量努力,「我們也為蔡總統加油」。

媒體追問朱是否覺得蔡總統又髮夾彎了?

朱立倫說,不管是不是髮夾彎,現在作為執政者,他認為該做的事情就要做,「雖然我當時被罵得很慘,但是我還是要為蔡總統加油」,希望該做的事趕快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