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團昨 (23) 日遊行抗議勞基法修法發生遊行民眾多次與警方衝突,有一名李姓女子疑似和警方衝突中赤裸上身。遭民眾質疑警方污辱女性,相關批評與影片迅速在社交軟體發酵,對此,警方今 (24) 日說明,當下是依法強制命令解散,此女卻自行脫衣,只好權宜採取保護約束帶包覆予以保護。

台北市警察局中正一分局副分局長于增祥表示,昨晚勞團遊行活動結束後,部分民眾仍持續進行非集會抗議,李女當時隨眾人到台北車站東三門處,警方當時依法進行強制命令解散。于增祥指出,當時警方正要抬架離李女,李女卻自行脫掉身上衣物,現場女警頻頻勸說她不要脫衣,結果李女又再脫掉褲子,當時有6名女警掩護在李女上方,並立即採取權宜措施,使用保護約束帶協助幫李女遮住身上重要部位。

于增祥強調,保護約束帶和束帶不同,保護約束帶通常是用在情緒失控或是有暴力行為的對象,透過包覆對方達到不受傷的目地;束帶則是警繩的一種,也是手銬替代品,兩種作用不一樣。

中正一分局分局長廖材楨也表示,昨晚集會遊行宣布解散後,仍有部分群眾在北市各路口阻擋車輛,嚴重影響交通安全。她強調,希望民眾參加各項集會遊行都能保持理性訴求,不要再製造不實訊息散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