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來溫泉耶誕嘉年華23日晚熱鬧登場,由高雄市長陳菊帶領百名遊客點亮天燈、放飛祝福,同時也宣布寶來花賞溫泉公園正式啟用。她說,為重振寶來好湯,園區特別開闢手湯區與足湯區,未來會持續與中央合作,打造高雄後山泡湯賞花浪漫景點,一年四季風景萬種,期待帶動地方觀光發展與生態永續。

「走跳高雄 魅力山城」首場活動—寶來溫泉耶誕嘉年華23日下午在寶來花賞溫泉公園展開。陳菊表示,2009年莫拉克風災重創寶來,溫泉源頭在7年前被大量土石掩沒,導致寶來無溫泉可用,各界一直在思考寶來的觀光定位,在地方觀光業者不放棄希望,與市府共同努力爭取,由中央撥款2千萬元進行探勘、多次無功而返,總算在去年底成功鑽探到水量充足的源頭,而為打造六龜新亮點,市府也初步投入4千萬元打造寶來花賞溫泉公園。

陳菊指出,溫泉是寶來重要資產,在營運上希望溫泉業者實施共同管線,減少混亂私人接管現象,並基於使用者付費,訂出對於業者、消費者皆能接受的合理價格,盼達到互利互惠的目標。

此外,為了吸引更多遊客、保留高雄後花園的美麗,陳菊強調,市府會持續向中央爭取經費改善四周道路、無障礙空間、綠美化等等,除了手、足湯區外,也會持續投入更多觀光休閒亮點,更進一步提升六龜及寶來的觀光品質。

寶來溫泉耶誕嘉年華活動下午由耶誕市集及故事劇場接序上陣,現場也展售部落文創與地方物產,寶來大街上則有年輕活力的大學生穿著浴衣快閃,熱情演出抖肩舞為山城耶誕氣氛加分;夜晚公園裡亮起美麗燈海,許多遊客席地而坐享受烤乳豬與啤酒,同時享受足湯及手湯樂趣。

寶來溫泉耶誕嘉年華活動,市長陳菊出席。   

寶來溫泉耶誕嘉年華活動,市長陳菊出席。   

寶來溫泉耶誕嘉年華活動,市長陳菊出席。   

寶來花賞溫泉公園正式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