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今(23)日專程到台南土城鹿耳門聖母廟參拜,提到新北市民對他的疼惜,「他有在聽」,一定會繼續「向前走」,被解讀為參選新北市長態度越來越明顯,新北市長朱立倫下午參加「耶誕惜食分享節」活動時被問及此事,朱立倫表示,侯友宜這趟行程是為了感謝南部宮廟日前共同參加中國湄洲媽祖巡安,這是很好的事。

對於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委李乾龍將在下週一(25日)拜訪侯友宜及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協調新北市長黨內初選相關事宜,朱立倫則回應:「這個,我想是黨部的事情,可以去請問一下主委, 而我所知道的是,黨中央跟市黨部都有協調,現在反正先進行協調嘛,最後才可以進行所謂的全民調」。

媒體追問侯友宜早上在台南講到每天都在打拚市政,市民對他的疼惜他都有聽,一定會繼續「向前走」,是否意味著即將宣布參選新北市長?朱立倫則表示,侯友宜到台南跟嘉義,最重要的就是感謝這些媽祖廟共同來參加這次湄洲媽祖巡安大典,也謝謝聯誼會的這些宮廟,這是個很好的事情,也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