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血汗過勞,你功德個屁!」反勞基法修法大遊行今(23)日盛大舉行,來自各領域的工會團體與與民眾集結在北平東路上的民進黨中央黨部前。主辦單位估計,今天將有上萬人上街抗議。遊行前,台上主持人問「台灣勞工,累不累?」 底下民眾紛紛手舉牌子大喊「累!」

為反對攸關鬆綁「7休1」、放寬輪班制間隔以及加班時數的勞基法修法,今天有百餘個勞團以及大批民眾集結在民進黨中央黨部前,要向蔡英文政府高喊「我血汗過勞,你功德個屁!」除了多個產業工會外,學生團體、家長也帶著小孩前來抗議,齊聲要求退回勞基法修正案。

為因應萬人遊行抗爭,北市警方昨晚在立法院、行政院等處設置大型拒馬,今天早上民進黨部前也有大批警方駐守,不敢大意。活動尚未開始,善導寺捷運前已經集結許多勞團以及大批民眾,主辦單位也沿途發放「累」、「終結過勞」等標語以及過勞貼紙給參與民眾。

主辦單位將先發表遊行主訴求,上演過勞行動劇,並安排過勞案例、青年、親子團體、移工代表、受打壓工會代表發言,並於2點半開始遊行,從民進黨部出發,沿途經過行政院,最後繞到立法院作為遊行終點。

民眾手拿「終止過勞」標語參加遊行。   圖: 黃韋銓/攝

民眾手拿標語「拒絕軟土深掘」。   圖:陳香蘭/攝

遊行前,台上主持人問「台灣勞工,累不累?」 底下民眾紛紛手舉牌子大喊「累!」   圖:陳香蘭/攝

反勞基法修法大遊行今(23)日盛大舉行,來自各領域的工會團體與與民眾集結在北平東路上的民進黨中央黨部前。   圖:陳香蘭/攝

民眾手拿標語,要求「終止過勞」。   圖:陳香蘭/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