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盧秀燕針對空汙多次發表意見,由於與實況有出入,陸續被社會各界打臉。她今(23)日再度藉由台電室內煤倉招標案流標,質疑市府改善空汙的決心,甚至批評林佳龍的能力;由於質疑的邏輯怪異,批評的論述牛頭不對馬嘴,引發社會譁然。

對此,台中市政府強調,中火的貯煤方式過去30年未有任何改變,均以露天方式堆置,盧秀燕擔任立委數十年從未關心,林佳龍上任後,推動管制生煤自治條例,始有室內堆置場的規劃;台電是國營事業,盧秀燕有監督權限,台電流標卻怪市長,不知邏輯何在?盼盧秀燕應與市府一同監督台電,勿見縫插針、把空汙議題當選戰來打,才能避免被看破手腳、秀下限,又被打臉。

有關台電室內煤倉工程此次招標案流標,中市府表示,其重視的是台電是否履行改善承諾,招標過程尊重台電作業,中市府認為,台電應儘速檢討及再次發包,以符合自治條例之規定,也會落實自治條例的規定,若中火未加以落實,將依規定裁處。

中市府也呼籲,盧秀燕如果真的關心台中的空氣汙染改善,就應該在立法院好好督促國營事業台電公司提早規劃、提早落實,而非反覆消費空汙議題,有關國營事業發包流標,還請立委緊盯國營事業的改善進度,與市府一同努力改善空汙,切勿一再見縫插針,甚至刻意攻擊林佳龍市長,繼續將空汙當成選舉議題打,誤導大眾認知,相信市民有判斷智慧,會唾棄這樣的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