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幾日沈悶陰鬱,太陽終於露臉。大家不妨趁著這個晴朗回暖的好時機,造訪台中,參加今(23)日繽紛登場的「2017台中國際花毯節」。

花毯節在后里花田綠廊舉辦,今日舉行開幕典禮,台中市林佳龍偕同觀光旅遊局長陳盛山及其他主管都前往致詞,並共同啟動主花毯「山櫻花開」巨型花卉動態音樂盒,為花毯節拉開序幕,為期16天的花毯節自即日起開始,展至明年元月7日。

這次花毯節以「花開的聲音」為主軸,融入明年將接力登場的2018花博意象,以大面積花海及可愛有趣的昆蟲、動物造型立體花卉裝置絢麗登場。開幕式也請到后里在地樂團「中台灣薩克斯風四重奏」與知名「身聲劇場」舞者帶來充滿新意的表演,為開幕增添許多歡樂氣氛。

林佳龍表示,花毯節從去年開始移師后里花田綠廊舉辦,活動期間吸引145萬人次前來觀賞,廣受好評,足見后里花田綠廊已成功的從垃圾掩埋場轉型為生態亮點公園。林佳龍也肯定各局處努力,表示花毯節的成功是各局處努力的成果,包括建設局整理場地、觀旅局花卉佈置、交通局安排5線接駁車等等。有趣的是,遊客紛紛搶著與林佳龍合照,讓他幾乎成了會場的人形立牌。

今年花毯節有動態立體主花毯,更有特別以花博吉祥物「石虎家族」和「歐米馬」為造型設置花毯及互動裝置,由可愛逗趣的吉祥物率先為2018台中花博預熱。

觀旅局長陳盛山表示,今年花毯節以「花開的聲音」為主題,結合「花卉」與「聆聽」意涵,於22公頃的展區內規劃三大亮點展區、五大互動裝置,以及十大創意展區,呈現一座色彩繽紛又充滿童趣的花卉樂園。為舉辦花毯節,特別復育原本是垃圾掩埋場的后里花田綠廊,近2公頃的繽紛花卉在這塊復育成功的土壤中欣欣向榮,為土地帶來自然、生態、共生的正向循環,更營造乾淨廣闊的花卉視覺感,讓台中市更進一步朝環保、低碳的花園城市目標邁進。

為配合花毯節大量人潮的交通需求及降低交通衝擊,台中市政府在活動期間將實施交通管制計畫,三豐路與枋寮路口禁止私人車輛進入枋寮路;會場周邊道路活動期間,也搭配單行管制、禁止停車等管制措施。另外,台中市政府也規劃了3處小型車輛免費停車場,供遊客開車至定點再轉乘免費接駁專車至展區。欲前往展區的市民朋友可以選擇搭乘接駁車前往,免去自行開車的疲勞及尋找停車位的麻煩。

台中市長林佳龍和花博吉祥物「石虎家族」和「歐米馬」合影。   圖:王鵬宇/攝

參加花毯節的遊客紛紛搶著與台中市長林佳龍合照,,讓他幾乎成了會場的人形立牌。   圖:王鵬宇/攝

參加花毯節的遊客紛紛搶著與林佳龍合照。   圖:王鵬宇/攝

「2017台中國際花毯節」的花毯相當漂亮。   圖:王鵬宇/攝

「2017台中國際花毯節」今日開幕,展至明年元月7日為止。   圖:王鵬宇/攝

「2017台中國際花毯節」為期16天。   圖:王鵬宇/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偕同觀光旅遊局長陳盛山及其他主管今(23)日共同啟動主花毯「山櫻花開」巨型花卉動態音樂盒,為花毯節拉開序幕。   圖:王鵬宇/攝

「2017台中國際花毯節」今(23)日開幕,風和日麗,大家共襄盛舉。   圖:王鵬宇/攝

「2017台中國際花毯節」今(23)日開幕。   圖:王鵬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