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人今天再度上街抗議美國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衛生部說,年輕群眾與以色列軍人在加薩走廊邊境發生衝突,已知2名巴勒斯坦人喪生,近百人受傷。

法新社報導,美國總統川普6日宣布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引發爭議,今天邁入第3個星期五,巴勒斯坦伊斯蘭組織哈瑪斯(Hamas)再度發起「憤怒日」活動。

聯合國大會昨天以壓倒性票數通過決議,反對川普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將美國大使館從特拉維夫遷到耶路撒冷。以色列與美國都拒絕接受投票結果。

法新社特派員表示,數百名巴勒斯坦抗議群眾今天在加薩走廊邊界的不同地點,向以色列軍方丟擲石塊。以軍則發射煙幕彈、實彈、橡膠子彈回應。

位於加薩的哈瑪斯衛生部表示,北加薩的賈巴利亞(Jabalia)附近爆發衝突,24歲的卡法尼(Zakariaal-Kafarneh)胸部中彈身亡。法新社攝影記者表示,數千人今天晚間參與了卡法尼的喪禮。

29歲的莫哈伊生(Mohammed Mohaisen)在加薩市(Gaza City)東邊的衝突中身亡。另有94人受傷,其中3人情況危急。

而在約旦河西岸(West Bank),雷馬拉(Ramallah)、希布倫(Hebron)以及其他主要城市都爆發衝突,貝特艾(Beit El)猶太屯墾區附近等多處也發生較小型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