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血汗過勞,你功德個屁!」反勞基法修惡大遊行將在明(23)日舉行,全台多個產業總工會、學生團體代表今(22)日今天在民進黨部前開記者會向蔡政府怒吼。桃園產業總工會理事長莊福凱表示,近百個工會團體將上街抗議勞基法修惡,但政府仍視若無睹,並痛批民進黨「只顧著跟工商團體吃早餐」,所以勞工上街跟民進黨說,「我們不愛加班,是想調薪過好日子!」

反勞基法修惡大遊行將於明天舉行,今天多個勞團在民進黨前齊聲抗議,大喊口號「我血汗過勞,你功德個屁!」台北市產業總工會總幹事陳淑綸表示,作為勞動基準最低條件的勞基法竟任憑行政院長賴清德為了選票、民調討好資本家而大幅修惡,因勞團一致反對修惡。陳淑綸說,到今天為止勞團在街頭上多少次抗議,但行政院、民進黨完全不放在眼裡,視若無睹,所以明天一定要讓更多人走出街頭。

桃園產業總工會理事長莊福凱表示,近百個工會團體將上街抗議,但政府仍視若無睹,「把勞工踩在腳底下」,嚴重影響台灣勞工身體健康,減損勞工收入、增加工時。莊福凱指出,台灣生產力上升,但平均薪資卻下降,代表勞工長期被壓榨。莊福凱痛批民進黨「只顧著跟工商團體吃早餐」,所以台灣勞工生氣了,明天就要召集全台勞工表達心聲,「跟民進黨說我們不愛加班,是想調薪過好日子!」

台南產業總工會理事長曾世宏表示,南部人要痛批蔡英文,當初開的勞動政策是減少工時、提升工資,「哪一項做到?」根本欺騙勞工選票。曾世宏也提到,為何南部勞工要加班,是因為薪資太低,要加班才能支應,他並向蔡英文嗆聲「好膽就再提出三隻小豬」,當初辛苦勞工幫民進黨,現在你這樣對付勞工,明天勞工要跟惡質政府說「民進黨下台!」

反教育商品化聯盟代表謝毅宏說,從去年砍七天假開始,就有學生團體持續反對勞基法修惡,反對讓青年更加沒有未來。現在3成青年付不起學雜費,畢業後又面對失業率12%,「民進黨選前要保障勞權,現在都落空」,所以青年學生要站出來反對勞基法修惡。他也說,民進黨若還是執迷不悟,不知回頭是岸,不管是黨部還是立法院,「我們都給他衝進去!」

台灣青年勞動95聯盟理事長周于萱說,自教育部推出22K實習方案後,青年起薪就沒再往上調過,好不容易慢慢調漲,卻完全跟不上物價漲幅,所以大家的可支配所得都在倒退,「便當在漲,薪水不漲」;原本以為蔡英文會站在勞工、青年這邊,「但這些全部都是屁。」

勞動人權協會執行長王娟萍形容,國民黨下台換民進黨執政,簡直是「走一個閃尿的,來一個閃屎的」,以前修勞基法時國民黨很可惡,但勞團去抗議國民黨就不敢過,但民進黨上台後去年砍七天假,現在又要鬆綁七休一,說改惡就改惡,「以前勞工是三隻小豬一個一個銅板支持蔡英文,現在卻把它踩在腳下。」

 

「我血汗過勞,你功德個屁!」反勞基法修惡大遊行將在明(23)日舉行,全台多個產業總工會、學生團體代表今(22)日今天在民進黨部前開記者會向蔡政府怒吼。   圖:黃韋銓/攝

勞動人權協會執行長王娟萍形容,國民黨下台換民進黨執政,簡直是「走一個閃尿的,來一個閃屎的」,以前修勞基法時國民黨很可惡,但勞團去抗議國民黨就不敢過,但民進黨上台後去年砍七天假,現在又要鬆綁七休一,說改惡就改惡,「以前勞工是三隻小豬一個一個銅板支持蔡英文,現在卻把它在腳下。」   圖:黃韋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