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1號南下41.3公里林口交流道附近,今天下午發生6輛車追撞車禍,造成3人受困車內燒死、1人受傷送醫,詳細事故原因仍待進一步釐清。國道1號南向車道一度回堵7公里。

國道公路警察局第一公路警察大隊下午3時23分接獲通報,國道1號南向41.3公里林口路段發生6部車車禍事故,其中3部車起火燃燒,3人受困車內。警方立即通報線上巡邏車前往查看,並通知119派救護車、消防車到場。

員警初步了解,事故路段前方先有兩起事故發生,一起在南向47.4公里5部車事故,另一起在南向46.1公里2部車事故,造成後方車流回堵,走走停停。

警方指出,下午3時14分左右,一部由40歲藍姓男子駕駛的廂式冷凍車,疑似未注意前方車輛已減速停等,煞車不及,追撞42歲劉姓男子駕駛的銀色休旅車,導致一連串總共6部車的追撞事故。大約4分鐘後,疑似銀色休旅車引擎室先起火燃燒,再波及前方的小貨車。

警方表示,藍姓駕駛的廂式冷凍車也隨即起火燃燒,休旅車上劉姓駕駛、鄭姓女同事兩人及冷凍車藍姓駕駛受困車內,疑似逃生不及被火燒死,確切死因有待檢察官相驗。

至於其他追撞車輛,包括自小客車上一名34歲的彭姓女駕駛受傷,經警消救出送林口長庚醫院救治,傍晚已出院返家;43歲的許姓男子雙腳疼痛,52歲的陳姓男子左膝疼痛,均未送醫。

警方表示,確切的肇事原因有待檢察官及消防單位鑑識後再進一步釐清,目前僅開放內側車道通行,車流回堵到南向34公里,總共回堵7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