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陳菊出新書爆出黨內選舉秘辛,引發黨內爭議,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今(21)日表示,每個從政的人都有自己的生命歷程,若能把這些經歷、情感用文字敘述,就會拼湊出大時代的歷史情境跟氛圍,所以「不用聚焦在從不同角度看到的差異。」至於是否造成初選後裂痕,洪耀福認為不至於,「大家都是見過大風大浪的人,沒那麼脆弱。」

陳菊新書《花媽心內話:陳菊4000天》披露當年高雄市長初選與謝系人馬有嫌隙,引發黨內茶壺風暴。對此,洪耀福今天表示,歷史很難全面,會有不同爭議、角度差異,每一個從政的人有他的生命歷程都很精彩,在這種大時代中,若每個人都把自己的看法、經歷、情感用文字敘述,就會拼湊出大時代的歷史情境跟氛圍,這是好事情,「所以不用聚焦在個別人身上不同角度看到的差異。」

由於初選將至,是否認為時機點敏感?洪耀福表示不清楚,「但這本看起來應該是不錯看的書」,每個人都把自己在大時代中的經歷寫出來很好,「自己寫總比以後被別人寫來得好。」

對於近來黨內因花媽新書而爭議不斷,洪耀福說這都是歷史的一部分,民進黨本來就是容許不同意見觀點的政黨,「不會擔心被外界質疑選前不團結」。至於是否造成初選後裂痕?洪耀福否認,表示這是歷史角度差異,「大家都是見過大風大浪的人,沒那麼脆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