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MOD用戶將突破160萬!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今(21)日表示,MOD推出6大分眾頻道套餐,有信心明年第2季上半年就達200萬用戶,可望與有線電視平台「黃金交叉」,一消一長態勢可望成型,MOD將占一席之地。

MOD從8月1日到現在,每個月淨增加用戶數超過5萬戶,加上12月1日MOD又推出六大分眾套餐,包括知識生活餐、家庭兒童餐、家庭音樂餐、家庭體育餐、家庭戲劇餐、家庭電影餐,甚至再度邀請球技風靡世界的球后戴資穎,與吳念真導演共同為MOD代言,讓MOD的用戶成長數量可以說是扶搖直上,至今總戶數逼近160萬戶,半年內成長23%。

鄭優指出,原先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要求有線電視系統業者與頻道商明年推動「頻道分組」付費,但卻卡在頻道商、系統台的權益重新分配,配合度不若預期,但有線電視系統台價格戰關鍵是讓消費者「自我選擇」,MOD與有線電視各有特色,彼此不會有影響,希望帶來良性競爭。

至於受法規規定MOD不能經營、自組頻道的問題,鄭優說,如果比喻中華電信MOD是一家百貨公司,卻對於專櫃廠商的條件與經營規劃,一點作為的空間也沒有,這是什麼世界?為何會訂出這樣的管制?一家百貨公司的老闆,卻什麼都不能管,讓專櫃愛怎麼搞就怎麼搞,還能長期經營下去嗎?

鄭優提到,7月1日開始MOD推動「合理分潤制度」、「用戶收視自主」兩大新運作模式,讓頻道商、平台、消費者權益都受到尊重,創造三贏局面,讓50萬戶以上的頻道商擁有8成分潤給頻道商,50萬戶以下則是7成分潤,提出比有線電視系統台優渥的水準,希望以此策略,重新振興台灣影視產業盡一份心力。

 

中華電信為MOD送上國際漫遊服務與智慧型手機,要讓球后戴資穎(圖左)在接下來的國外賽事暢打電話、順順上網。   圖:中華電信公共事務處/提供

小野導演驚喜現身中華電信MOD雙代言人記者會,為好友吳念真站台,更肯定中華電信mod對國內影音產業的貢獻。   圖:中華電信公共事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