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享有水果王果的美譽,春夏秋冬都有多種水果美不勝收,台中市生產的椪柑正值採收季節,優良的品質廣受華人喜愛,近幾年皆有銷往華人國家,為了拓展更廣闊的海外市場,台中市政府農業局近日首次將7687公斤椪柑外銷至加拿大多倫多,期盼擴大台中椪柑品牌知名度,更提高農產品市場競爭力。

農業局表示,椪柑為過年應景果品,是海外華人新年期間缺一不可的年節水果,受到東南亞國家喜愛,甚至指定台中椪柑為過年伴手禮。而這次椪柑首航多倫多,可開通不同行銷管道,為農民創造更多收益。 

農業局指出,台中市地理環境及氣候極適合農作物生長,所生產農產品品項多,且品質相當優良,而市府已將農產品國外行銷列為重點工作,將持續加強媒合及協助農民團體、貿易商等,共同行銷台中市農產品。

農業局表示,透過這次椪柑外銷加拿大,盼台中椪柑品牌知名度版圖再擴大。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椪柑為過年應景果品,是海外華人新年期間缺一不可的年節水果。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